跳到主要內容區

第三次籌備會議紀錄

教育部105年度再造人文社會科學教育發展計畫-

「性別再造人文教育」第三次籌備會議紀錄

 

時間:105413(星期三)中午1400分至1500

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7樓會議室

計畫參與教師:王偉勇院長、陸偉明教授(請假)、戴華主任(請假)、蔡玫姿副教授、徐珊惠副教授、游素玲教授(國外進修請假)、王右君副教授、呂宗學所長(博士候研究生代表出席)、王秀雲副教授

列席:李鑑慧老師、張怡玲老師、林素娟老師

紀錄:吳芃欣

助理: 吳芃欣、許詠淩、王庭筠

 

臺、報告事項

一、3/18計畫期初座談會(附件一)

二、共同主持人費分配事宜,出席費、主持費、諮詢費報支規定說明。

出席費、主持費、諮詢費校內教師皆無法領,由於各場活動皆會打逐字稿,因此擬以稿費代替。

三、「教師培力短講-文學院場次」於3/30 12:00-14:00舉辦完畢(附件二)。逐字稿整理中,之後會給短講教師們過目,若老師有意願則修改潤飾為本計畫額外產出。

 

貳、討論事項

第一案:第二場「教師培力短講-醫學院場次」相關事宜,提請討論。

說 明:擬於5/4()中午舉辦;地點於醫學院三樓大會議室(15 人左右)或是四樓大會議室(40-50人)。初步規劃如附件三。

決 議:

l 暫定時間:5/4 12:00~13:0013:00~14:00

l 地點:醫學院四樓大會議室

l 大標題:醫學與人文交會的光輝

l 議題:失智、老化、老年、自閉症,視邀約教師狀況調整。因時間關係,建議1-2個主題就好,較能深入對談,題目大一點較能讓所有老師加入對話

l 宣傳建議:

1.    海報標示對談主題

2.    列出對談名單

3.    醫學院傳單派發可鎖定幾個跟主題較相關之系所即可

l 建議邀請策略:

1.    邀請函請院長署名

2.    參與之教師給予教師成長點數認證

 

第二案:第三場「教師培力短講-規劃與設計院場次」相關事宜,提請討論。

說 明:若與醫學院場次同步規劃,對老師們是否會較為方便?

決 議:

l 待醫學院場次舉辦完畢後討論執行細節(暫定5/5 上午11:00召開第四次籌備會議)。若醫學院場次舉辦順利,則比照醫學院場次的模式進行。

l 關於未來預定場次:

1.    規劃與設計場次:已與幾位創產所教師有初步接觸。創產所教師表示,設計產業缺乏Content,而這正是文學院所擅長的。另,有多位文學院學生就讀創產所,或許也是一個切入點。建議主題可以「創新」「社會革新」為主軸。

2.    工學院、電資學院:擬由張怡玲老師協助籌劃,下次開會時儘量提供具體的教師邀請名單或相關規畫。建議主題可以「橘色科技」為大方向進行籌備。

 

第三案:業師講座擬於7月舉辦,相關規劃提請討論(附件四)。廠商名單(女性企業家、成大傑出校友、育成中心等)(附件五)。

說 明:由於開課需上課36小時,即使密集上課也須至少連續5天,暑假期間教師較難配合,是否改為集中2~3天舉辦?

決 議:

l 確定改為夏季業師講座,不開設課程。

l 針對目前規畫的建議:

1.    目前規劃要讓業界廠商過夜,但業界事務繁忙,留下來對談的機會比較低。

2.    座談規劃為期三天,以目前類似營隊的規畫來說稍嫌過長。或許可以採密集兩天六場次座談規劃,這樣一來業界廠商留下來的機率也較大。

u 先確認座談的主題,再進行產業邀約。亦可朝向產學合作方式,開闢一個新的人文職缺。如產學導向主題,邀約文化、文創事業等相關產業講師,希望可長期合作、回饋到課堂,甚至幫助學生就業。或是以建立文學企業楷模導向主題,邀約女性企業家、創業家等成功產業講師,作為文學院學生楷模,提供學生未來生涯想像。

 

第四案:總計畫辦公室要求各計畫願景採訪。

說 明:每一個計畫採訪計畫主持人(或主要負責人),請談談對於自己計畫的願景。寄給計畫辦公室以下資料:1.採訪文字檔1000-2000字;2.計畫主持人訪談照;3.經過剪輯過錄影檔(可選擇性提供)。請於四月底前將上述資料寄回。

決 議:

l 由助理進行籌畫採訪王院長之相關事宜。

l 建議地點:榕園、文學院、院長室

 

叁、臨時動議

社科院計畫第一次籌備會議預定於4/20日舉行,有興趣的老師,可以前往了解社科院的計畫狀況。

 

肆、散會 15:30

瀏覽數: